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真是太過份了( It's So unfair)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06/02/13
  • 作  者: 派特.湯姆森(Pat Thomson)
  • 繪  者: 強納森.亞倫(Jonathan Allen)
  • 譯  者: 黃聿君
  • ISBN: 9789867158444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真是太過份了( It's So unfair)封面圖

書籍簡介:

農場上住著一隻貓咪和許多其他動物,有一天……
「出去!給我出去!」女主人掃把一揮,貓咪「咻」的被掃地出門……
「喵!這是多麼不公平呀,我只是偷喝了點牛奶,就被趕出來了!」貓咪對動物朋友們哭訴。
貓咪告訴母雞、母雞告訴水鴨、水鴨告訴火雞,一傳十、十傳百,整個農場上的動物都知道貓咪受了委屈,大家紛紛為他抱不平。
可是貓咪真的只是「偷喝了點牛奶」嗎?貓咪真的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嗎?

這個好玩有趣的故事,可能會讓很多大朋友小朋友聯想到自己或身邊人的遭遇,做錯事受處罰的時候,把自己做的錯事輕描淡寫的帶過,又把對方的反應誇張化,以搏取大家的同情;身邊有人受委屈時,又會不明究裡的讓同情心無限延伸。

本書風格幽默又帶點諷刺意味,文字和構圖活潑又有節奏感,而小貓無辜的眼神、口吻和他在家中的「惡行惡狀」形成強烈對比,充分展現繪本文圖互動的幽默效果。朗朗上口的文字和充滿趣味的情節,保證讓孩子忍不住反覆閱讀、回味無窮!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