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假裝是魚

  • 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
  • 出版日期: 1999/04/01
  • 作  者: 林小杯
  • 繪  者: 林小杯
  • 譯  者:
  • ISBN: 9576425387
  • 類  型: 童詩散文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假裝是魚封面圖

書籍簡介:

近似白日夢的想像遊戲,以草原為海,以雲變化為大、小鯨魚等,提供小讀者相當大的想像空間。
假裝是魚就變成是魚,享受意外獲得的樂趣,可以滿足孩子的想像。
十分簡潔的圖畫與文字;和著故事發展,將鏡頭拉遠或趨近,並以各種視角來取景,表現的手法相當生動。


◆專家導讀:

只要是孩子,都喜歡玩假裝的遊戲。
有段時間在幼稚園工作,每天跟21個7歲大的孩子過日子,那是一間採用開放式教學的幼稚園,教室裡佈置成各種有趣的角落,孩子可以選擇不同的角落遊戲,老師陪著孩子玩,適時地在角落加入新玩樣兒。

「走吧,下午我們先去買菜,買完我們再去逛街。」一個穿上高跟鞋、戴著項鍊的女孩正用沒線的電話聊著天。假裝爸爸媽媽很常見,公主和國王更是最歷久不衰的。尤其一玩起演戲,更是瘋得不得了,3、4個男孩爭著演主角,雖然是假裝,孩子的眼神盡是認真。

真的,戴上了假裝的眼鏡後,沒有不可能的事。就像《假裝是魚》書中所說的這個可愛故事。
小女孩雪寶和小狗巧比在草原上遇見了小鯨魚,小鯨魚想回家,雪寶和巧比幫忙通知了鯨魚媽媽,一會兒,鯨魚媽媽來了,還邀請他們一起回家吃點心...,硬梆梆的腦袋看了可能會有一大串問題:草原上怎麼會有鯨魚?,鯨魚媽媽不是得在水裡,怎麼能在草原上來來去去?雪寶和巧比又不會游泳,怎麼去水裡的家?...

唉,放輕鬆,假裝就好了嘛。
是不是我們老被教導怎樣去「了解」,卻忘了怎樣去「感覺」?!
下次當孩子拿著一張折得皺巴巴的紙說:「嘿,看我的海盜船!」或是拿起一根樹枝說:「看我神奇威力劍的厲害!」記得跟他們假裝一下,跟著孩子走進久違了的想像世界裡看看。


◆得獎記錄

第11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

獲獎紀錄:

信誼幼兒文學獎-第十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3到8歲圖畫創作類-佳作獎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