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的小雞雞( Ochinchin no Ehon)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03/09/17
  • 作  者: 山本直英
  • 繪  者: 佐藤真紀子
  • 譯  者: 游蕾蕾
  • ISBN: 957815931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我的小雞雞( Ochinchin no Ehon)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本引導幼兒瞭解性知識很棒的工具書。教導小朋友如何處理危險情境前,我們需要先將個人界線的種子灑在他們的心中。個人界線可以說是身體及心理的,也就是在人際互動中隱形的防護罩,當任何人越過這一條線,紅色警戒就會心中響起。
作者用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文字,回答了許多令大人尷尬問題,例如「為什麼我有小雞雞而妹妹沒有?」「小嬰兒是從哪裡來?」。繪本的內容不單單呈現基本的性知識與衛生習慣,更包括了個人界線、自我保護、性侵害以及尊重生命等相關議題。

繪本的內容不單單呈現基本的性知識與衛生習慣,更包括了個人界線、自我保護、性侵害以及尊重生命等相關議題。透過山本先生的繪本(書中談及隱私處、上廁所關門與可能的危險情境部分),讓小朋友學習找到自己的界線,並尊重他人的界線。也讓小朋友明瞭一個小生命的誕生就如同一個奇蹟,而這個奇蹟是帶著許多人的愛與關懷來到這個世界,也因此,每個生命都非常珍貴與獨特,世界上沒有第二個與你完全相同的人!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