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罐頭

  • 出版社: 上堤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10/31
  • 作  者: 崔永嬿
  • 繪  者: 崔永嬿
  • 譯  者:
  • ISBN: 957308526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小罐頭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上堤文化出版由崔永嬿撰文與繪圖的《小罐頭》,是本土童書繪本作家中比較年輕一輩的作品,或許也因為如此,作者在繪畫風格方面頗有突破的企圖心。她將主角「小菜頭」被製成的菜心罐頭塑造成一個紫色的矮胖、渾圓的傻小子,完全超乎一般人所熟悉的菜心罐頭造型,只有一截綠色的鼻子,還勉強讓人聯想起原來紫色的胖小子,就是小菜頭。

崔永嬿舖陳的故事重點在於菜心罐頭的自卑心理,總以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看到了別的罐頭,不是羨慕就是自怨自艾,儘管千方百計改造自己的外型,還是無法更變是一個菜心罐頭的事實。一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位挑嘴的強強,看不上任何一種罐頭,偏偏只對平日自認為「不稱頭」的菜心罐頭情有獨鍾,使得小菜頭贏得自己的自尊心。故事用意雖佳,但是最後的肯定仍來自於外在的觀點,並非出自於內心的自覺,似乎未能真正達成這本書的用意。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