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魔法校車:超強病毒( The magic school bus : the great germ)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3/06/10
  • 作  者: 喬安娜.柯爾(Joanna Cole)
  • 繪  者: 布魯斯.迪根(Bruce Degen)
  • 譯  者: 蔡青恩
  • ISBN: 9573249499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魔法校車:超強病毒( The magic school bus : the great germ)封面圖

書籍簡介:

嗨!我叫琪莎。我是卷髮佛老師班上的學生。這天,我們本來好端端的在遊樂場野餐,不知怎麼搞的,卻變成闖進一隻「超強病毒」裡,差點就沒命啦!不過,我們也因此知道,原來我們生活的週遭幾乎到處都有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平常一腳踩下,很可能就踩在數百萬個微生物身上呢!而且啊!微生物早在35 億年前就己經存活在世界上了,比起恐龍、人類可都要早得多哩!

我們全班還搭乘魔法校車,近距離、仔細地觀察了病毒,學到了什麼是病毒、病毒的種類、病毒如何侵入人體致病、白血球如何絕地大反攻,還有人類如何產生抗體、疫苗是怎麼作出來的、我們要如何防範病毒入侵……等等。

本書以「科學小小說」的形式,藉由精采引人的情節、活潑生動的插圖、以及延伸知識的BOX,將病毒和整個微生物世界,作一番有系統、深入淺出的完整介紹,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少年科普好書,更是老少咸宜的絕佳讀本。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