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火金姑民間故事繪本:虎姑婆( 請填入書籍名稱(外文))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3/07/05
  • 作  者: 關關
  • 繪  者: 李漢文
  • 譯  者:
  • ISBN: 957324926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火金姑民間故事繪本:虎姑婆( 請填入書籍名稱(外文))封面圖

書籍簡介:

口耳相傳的民間故事,充滿傳奇的想像和人生的智慧。這些阿公、阿媽時代的床邊故事,陪伴無數人走過童年。民間故事經過時間的洗禮仍保有樸實、自然、豐富的魅力,所以能夠讓小朋友一聽就愛上它。

《火金姑民間故事繪本》精選最耳熟能詳的六個臺灣民間故事:虎姑婆、白賊七、李田螺、賣香屁、好鼻師和水鬼城隍,以簡潔而富韻味的文字,運用各種繪畫風格,如紙雕、皮影戲、版畫、水彩、水墨等,並精心考證早期的房屋、衣飾、器具……等,以圖文並重的方式重新詮釋這些動人有趣的本土故事。

孩子一面開心看故事,一面也能吸收到各個歷史時空的背景知識。每本書後並附國臺雙語故事CD,特邀資深繪本說書人、故事媽媽培訓講師蔡淑女英老師策劃主講,以親切且具媽媽味的聲音,為孩子傳遞一個個屬於臺灣囝仔的故事。


◆虎姑婆

臺灣版的「小紅帽」。千變萬化的老虎精,騙小孩來吃根本是家常便飯,萬萬沒想到一世威名,有一天居然會敗給一個黃毛小丫頭……。全書說書般的韻腳文字創作,搭配紙雕手法的立體畫面,展現生動活潑的視覺與聽覺效果。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