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陽光之家

  • 出版社: 和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07/04
  • 作  者: 伊芙.邦婷(Eve Bunting)
  • 繪  者: 黛安.狄葛羅特
  • 譯  者: 劉清彥
  • ISBN: 986794235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陽光之家封面圖

書籍簡介:

外婆因為跌倒受傷無法走路,已經住在「陽光之家」五個星期了。這一天,提姆第一次到老人院探訪外婆。提姆本來很害怕,擔心外婆變得不一樣,後來看見外婆燙了頭髮、打扮得漂漂亮亮,而且還是笑嘻嘻的,才鬆了一口氣;提姆同時很高興的發現,媽媽說話的樣子也恢復了從前高亢嘹亮的語調。他想,外婆應該很高興能住在陽光之家;媽媽在探望過外婆之後,看起來也高興多了。
當探訪接近尾聲,提姆覺得自己必須強忍著,才不會哭出來。等一離開陽光之家,提姆吃驚的看著媽媽大哭起來;而當提姆匆忙的再度進入陽光之家,要把遺忘的相片交給外婆時,意外發現,外婆也正深陷在輪椅裡、淚流滿面。
提姆開始明白一些自己以往不了解的事:原來互相體貼對方的親人,都擔心會讓對方心中更難過,而勉強克制自己的思念之情、假裝得好像沒事一樣。
於是提姆提醒了大人:「把話說出來比較好,因為這樣你才不會那麼害怕。」提姆拉著爸媽回到外婆身邊,讓媽媽和外婆互訴真情──氣氛雖然還是有點兒悲傷,但是大家卻都覺得好多了。
本書探討「老人安養」這個相當艱深的社會問題,作者卻能處理的溫馨簡潔而不感到沉重,值得帶領孩子一讀。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