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爸爸的圖畫書

  • 出版社: 道聲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01/04
  • 作  者: 高畠純
  • 繪  者: 高畠純
  • 譯  者: 米雅
  • ISBN: 978986746075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爸爸的圖畫書封面圖

書籍簡介:

什麼是爸爸的圖畫書啊?
力氣大的猩猩爸爸、有樣學樣的北極熊爸爸、愛玩的豬爸爸、還有還有,總是慢半拍的綿羊爸爸、弄巧成拙的大象爸爸……動物爸爸們的各種模樣,是不是和家裡的爸爸有點兒像呢?
練舉重的大猩猩爸爸、堆雪球的企鵝爸爸、學海獺用肚子抱孩子的北極熊爸爸、身上掛著孩子頗尷尬的鱷魚爸爸、和孩子玩躲摸摸的豬爸爸、想嚇小孩卻一直嚇不到的綿羊爸爸…。從動物的爸爸們和他們的小孩各樣互動,有時尷尬、有時爆笑、有時甜蜜,透過充滿趣味活力的色彩和線條呈現出來,幽默中帶著快樂的甜蜜。


◆專家導讀:林意雪(臺東大學兒讀中心提供)

這本書裡並沒有一個「故事」,只有爸爸們有點笨拙、遲鈍、用心、卻又有點孩子氣的心情。作者以八種不同的動物包裝成八個互動瞬間,每一則看了都叫人會心一笑。每則動物爸爸與孩子的互動都是以四個連續畫面的方式呈現,很像是四格漫畫,也帶有漫畫家善於捕捉事物特色的味道。

現代父親越來越能覺察自己在孩子生命當中的重要性,在沒有足夠楷模的情況下,父親也必須獨自摸索出合適自己的定位。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有時無助,有時挫折,但很少童書以這樣幽默的方式來點出這種心情,也因此這本書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大一點的孩子能懂這樣的幽默,母親們可能也會在心裡想:「這好像孩子的爸呢!」至於父親們看了會有什麼感覺呢?因為我不是爸爸,所以我不知道。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