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巴黎的獅子

  • 出版社: 米奇巴克
  • 出版日期: 2007/12/05
  • 作  者: 碧翠絲.阿雷馬娜(Beatrice Alemagna)
  • 繪  者: 碧翠絲.阿雷馬娜(Beatrice Alemagna)
  • 譯  者: 陳妍如
  • ISBN: 978986821508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巴黎的獅子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美麗的書,獻給所有想來巴黎的人,已經來到巴黎的人,還有生活在巴黎的人。

《巴黎的獅子》為歐洲繪本作家阿雷馬娜(Beatrice Alemagna)的最新作品,豐富的畫面配上詩一般的文字,提供讀者一個閱讀城市風景的好方法。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住在熱帶草原的獅子,有一天,他決定出發去巴黎旅行。獅子坐在花神咖啡館看著街上匆忙來去的巴黎人,悠閒地在塞納河邊散步,看見雨後陽光下的龐畢度藝術中心、還有蒙娜麗莎的溫柔微笑、高聳的艾菲爾鐵塔、有著特殊紀念意義的蒙馬特聖心堂...,對曾經去過巴黎的人而言,這些景物,有那麼一點陌生、卻又處處充滿驚喜。簡短的文字,搭配美麗的插圖,阿雷馬娜以拼貼的方式,結合手繪複合媒材的表現,展現插畫家獨特的個人風格,也創造了一個嶄新的巴黎風景。

如何在陌生的城市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巴黎的獅子》透露了作者初抵巴黎時的心情和回憶。上下翻頁的繪本,就像一幅幅版畫,成功的展現了巴黎的味道和精神。這本美麗的書,獻給所有想來巴黎的人,已經來到巴黎的人,還有生活在巴黎的人。--法國Sitartmag書評網站

《巴黎的獅子》以全新的角度帶著讀者認識巴黎。無論你是否去過巴黎,透過阿雷馬娜的精彩詮釋,本書將帶著你從那些熟悉的事物中,再一次體會到新的感動。無論是四歲的小孩或是四十歲的大人,都會被深深吸引。--里昂市立圖書館

當你打開《巴黎的獅子》,你將和作者一起想像一座城市、一個旅人,以及插畫家如何結合夢想與現實,以獨特的風格呈現巴黎精神。阿雷馬娜以素描結合拼貼技巧,從意想不到的角度,描繪出巴黎的美麗細節…在書中,作者提出了一個閱讀城市風景的好方法,那就是好好運用我們的想像力!--兒童文學國際研究中心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