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歡喜巫婆買掃把

  • 出版社: 小兵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07/05
  • 作  者: 王文華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7107558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歡喜巫婆買掃把封面圖

書籍簡介:

歡喜巫婆碰上了大麻煩!她的飛天掃把壞了,害她不能到北極看熊,也不能在天空繞圈圈,她只得乖乖的走路進城買掃把。沒想到,「有眼不識巫婆」的守門員,竟然想向她要過路費。歡喜巫婆身上只有三塊錢,給了守門員,就買不成掃把;不給錢,又進不了城。歡喜巫婆氣得下咒語,讓這座城的門,永遠都打不開……

壞壞的惡魔 王文華壞壞的惡魔,它躲在你的心頭。它不會叫你去磕頭,不會逼你去夜遊,但是,壞壞的惡魔,卻會讓人變胖變呆,變成一坨臭臭的『高賽』。什麼是壞壞的惡魔呢?很簡單,它叫做「貪」。用普通的話來說是──「一直想要,永遠不夠多」。
更可怕的是──「貪」,是後悔監獄排行榜永遠的第一名。當「貪」碰上吃,立即變身成「貪吃」,功力加胖一倍。明明剛吃飽飯,看到弟弟正在吃漢堡,你會不會也想吃一口?你會,對不對?於是,貪吃發揮功力,讓你變成小胖哥,小胖妹。後悔嗎?
當「貪」遇到玩,化身成「貪玩」,功力放大二倍。明明功課沒寫完,可是哥哥在玩電動,你想不想也來比一場?你會,對不對?於是,貪玩露出壞壞的笑容,你的功課就永遠寫不完了。後悔嗎?
『好里加在』,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要用「知足」來對抗貪心惡魔。只有少部分的人會讓它們得逞。不過你還是要注意。因為當「貪」碰到了錢,那時,它將升級變身成無法無天無人可擋的無敵大魔頭。「貪錢」到底多厲害呀?嗯,我還是請「噹噹噹」登場,讓他親自告訴你!翻開下一頁,故事開始囉!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