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長頸鹿量身高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06/04/23
  • 作  者: 張東君
  • 繪  者: 蔡秀雅
  • 譯  者:
  • ISBN: 957745908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長頸鹿量身高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長頸鹿誕生了,一隻女生、一隻男生。
女生叫做麒麟妹,男生還沒取名字。小長頸鹿一天天長高,麒麟妹八個月大的時候,就高達260公分,比管理員還高,比小樹還高, 怎麼幫牠們量身高,變成一個大問題。動物園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想辦法。有人打電話、有人寫信、有人傳e-mail……寄來各式各樣的答案。
有些很奇妙、有些很好笑、有些方法很有用,幫動物園解決了大問題!除了可愛逗趣的十個量身高方法,背面還有長頸鹿生態介紹和珍貴圖片,讓你深入了解認識長頸鹿的世界唷!

★推薦的話:鄭元春(國立臺灣博物館前植物學組組長)

這是一本寫實的書,也是一本吸引小朋友的書,更是一本動動腦的書。
大象有多重呢?古時聰明的曹丕將大象趕進船裡記錄船下沈後船身的位置,劃上刻度;再將大象趕出,放入石頭,待石頭亦下沈到同樣位置時,再取出石頭測量重量,這樣就知道大象有多重了!
長頸鹿有多高呢?在五、六歲的小朋友眼中,大象像天一樣的高!此書中想出來的測量長頸鹿的高度的方法都非常有創意,或許不是百分百的準確,但卻給了朋友很棒的導引:只要肯動動腦,問題通常都可以迎刃而解!
此書的製作亦充滿創意,把書拉開可以在書上記錄自己的成長,這一本書伴著孩子慢慢的成長。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