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家有個風火輪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06/11/06
  • 作  者: 張曼娟
  • 繪  者: 周瑞萍(Rae)
  • 譯  者:
  • ISBN: 986694827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我家有個風火輪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改寫自《封神演義.哪吒》。陳塘關守將李靖,年輕時曾學過法術,因為資質不佳只得在人間當將軍。育有三兒一女,三個兒子的資質都比他好,尤其是不服管教生性狂蕩的小兒子「哪吒」,為他惹了許多麻煩。弄到後來父子反目成仇,甚至性命相搏。

故事的主述者「花蕊兒」是哪吒的姊姊,一個全新創造的角色,身形非常纖小,就像個花蕊一般。與弟弟哪吒感情很好,形影不離,哪吒為了救她才打死了龍王三太子。哪吒死後的神廟被李靖燒燬,便是花蕊兒背著哪吒一路上山,歷經許多艱辛折磨,懇求太乙真人用蓮花拼出哪吒,重返人間。她是一個充滿「愛」,也最懂得「愛」的人,是個扭轉大局的關鍵人物。

有感於近來日本與西方奇幻文學蔚為閱讀風潮,張曼娟希望藉由她的文字,書寫藏在中國經典文學的神話與志怪小說裡的奇幻故事,賦予這些故事現代感的詮釋與面貌,讓中國經典裡的寓言或人物,成為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也希望透過這些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美好,感受到對自己所在之處的自信。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