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先跟你們說再見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06/05/25
  • 作  者: 林小杯
  • 繪  者: 林小杯
  • 譯  者:
  • ISBN: 9867158709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先跟你們說再見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個風起的日子裡,阿豚的朋友們悄悄離開了,甚至連再見也沒說,留下充滿疑惑的阿豚。他們為什麼離開?到哪裡去了?以後還會再見面嗎?阿豚在兩隻狗狗的陪伴下,認真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在尋找的過程中,她發現離別不一定要感傷,因為即使朋友在遠方,還是可以透過想念的力量,而產生聯繫。或許有一天,阿豚也會想要離開,像她朋友一樣,到其他地方玩,也許會認識新朋友、也許會碰到老朋友,誰知道呢?不過,阿豚還是希望,在一切突然發生之前,先跟身邊的朋友,好好的說聲再見。

圖文詩人林小杯,跟孩子分享離別的祕密
離別的滋味對孩子而言是什麼?這種難以言喻的感受在此化為具體的故事,透過詩一般的文字和透明靈動的圖像,讀者走入了阿豚的世界,感受她的失落、不捨以及最後的釋然。對初嚐離別滋味的孩子,這個故事鮮明的呈現出分離瞬間的感受,為難過的情緒找到出口,而對無法「習慣」離別的大人們,這個故事也能讓沈重的心,輕盈起來。

原來,離別時淡淡的哀傷,可以昇華為在一起時淡淡的幸福…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