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鞦韆.鞦韆飛起來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5/01/01
  • 作  者: 吳念真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325411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鞦韆.鞦韆飛起來封面圖

書籍簡介:

1.鞦韆
阿妹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但是她有疼愛她的爸爸。1999年9月,阿妹剛成了小學新生,新環境讓她有些怕生,不過,她有大姊姊一樣的老師。校園的鞦韆搖呀搖,阿妹喜歡老師,也開始喜歡上學,直到那天凌晨……。所有一切,都得重新來過,但是,愛呢?老師去到和媽媽相同的地方,阿妹看著被關在鐵圍籬裡的鞦韆,沒有人在上頭,覺得它們寂寞、荒涼……。

2.鞦韆飛起來
無數個日子,阿妹從學校重建工地經過,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不斷在那兒進進出出,但是阿妹更關心鐵圍籬裡的鞦韆是否安在。新學校落成,阿妹的頭髮長長了,再也不是當年那個小小新生,更不同的是,她和大家一樣一開始就喜愛新學校。重新坐上校園的鞦韆,阿妹發現自己長高了,在大家懷抱新希望的這一刻,她彷彿也找到她的嚮往,因為,風微微揚起她的長髮,就和那時候的老師一樣。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5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