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巴斯拉圖書館員( The Librarian of Basra: A True Story from Iraq)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10/01
  • 作  者: 貞娜.溫特(Jeanette Winter)
  • 繪  者:
  • 譯  者: 郝廣才
  • ISBN: 957745770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巴斯拉圖書館員( The Librarian of Basra: A True Story from Iraq)封面圖

書籍簡介:

美伊戰爭中感動百萬人的真實故事

愛利亞•默罕默德•貝克是一個圖書館員。她的圖書館在伊拉克的巴斯拉城中。十四年來,她的圖書館一直是愛書人聚集的地方。不幸戰爭爆發了,愛利亞很擔心圖書館和三萬本書會毀掉。

終於,戰火在2003年4月6日延燒到巴斯拉,靠著朋友和鄰居們的幫忙,愛利亞在圖書館被炸毀前,成功的搶救了館中七成的書。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由一個在飽受戰爭之苦國家中的女圖書館員,敘述她如何保護圖書館中的書,然而藉由這一則振奮人心,且不具黨派色彩和脅迫性的故事,可以向孩子們解釋戰爭所導致的影響。

透過作者生動的描繪手法讓孩子們深刻體驗故事中所包含的文化價值觀,也同時告訴我們愛好文學、尊敬知識是無國界的。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5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2005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最佳童書-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