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生命聚寶盆

  • 出版社: 幼獅文化
  • 出版日期: 2003/04/20
  • 作  者: 趙榮台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574431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生命聚寶盆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琳瑯滿目話寶盆」介紹生物多樣性的三個組成成分和它的價值。第二部分「盜寶完全手冊」就在說明地球傳家寶消失的原因。第三部分「寶盆保衛戰」談的是我們如何因應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危機。
書中作者以他開闊的視野,讓讀者了解,生物多樣的保護己經不再是單一生物的基因或者是物種保存的問題,而是人類發展到今天必須嚴肅面對,認真討論的問題。
作者以流暢的文筆,或說故事或用大家耳熟能詳的環保事件,切入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困境和解決之道,娓娓道來,看了令人趣味橫生不忍釋手。
《生命聚寶盆》是一本由國人撰寫的生物多樣性的好書,值得向國人大力推薦。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1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200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已停辦)-2003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讀物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