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月黑熊

  • 出版社: 天衛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07/01
  • 作  者: 椋鳩十(むく はとじゅう)
  • 繪  者:
  • 譯  者: 鄭惠如
  • ISBN: 957490072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新月黑熊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新月黑熊」,共有十五篇以動物為主體所描寫的故事,篇篇都很生活化,讓人覺得很親切,有憑有據,不是親身經歷、親眼所見,就是親耳所聞,而且都是有血有淚的有情世界。那兒流露的是發自天性的,大自然裡崇高無比的,純真且質樸的感情。
比如在「大造爺爺和野雁」這篇故事中,爺爺是獵雁高手,但使盡各種方法,都敗在野雁英雄殘雪手下。爺爺對殘雪大無畏的愛──冒險拯救同伴,奮戰隼的氣魄,佩服之餘為牠療傷,然後放走了牠,期待明年彼此堂堂正正再交手。英雄與英雄惺惺相惜、相敬之情,強烈地打動讀者的心。作者不僅是利用動物當某個角色,或表現故事的工具,而是透過情感移入的方式,把人與動物的「心」融合在一起,也勾起讀者深刻的感動,進而能在人與大自然的相處,以及人性的光輝等境界啟發思考。
椋鳩十是日本很有名的動物文學作家,他十分擅於描寫人與動物之間細緻的情感,充滿溫暖的天性。他的作品給讀者揭開觀看大自然祕境的窗口,讓讀者因而智慧頓開,視野寬闊,心胸豁然。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1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