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做我的朋友,好嗎?( If You Could Be My Friend (Si tu veux etre mon ami)

  • 出版社: 新苗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2/04/05
  • 作  者: 莉特莎.鮑達莉加(Litsa Boudalika) , 莫非.阿克朗.夏邦(Merver Akram Shaban) , 嘉莉.芬克(Galit Fink)
  • 繪  者:
  • 譯  者: 繆靜玫
  • ISBN: 957451038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做我的朋友,好嗎?( If You Could Be My Friend (Si tu veux etre mon ami)封面圖

書籍簡介:

被戰火壓縮的心,有著純真的渴望;雖然未曾謀面,但透過書信,她們有了希望與期待....
「我的名字叫做嘉莉,我今年十二歲。我是以色列人。寫信給一個巴勒斯坦人的感覺很怪異。就像在做夢,做一場美夢....」
「我的名字叫做莫非,我不知道該如何與妳交談。你願意做我的朋友嗎?」

嘉莉,12歲的以色列女孩,一心期待加入軍隊。
莫非,住在巴勒斯坦難民營的13歲女孩,以對抗以色列軍隊為榮。
在作者的穿針引線下,她們在1988年開始通信,透過她們的書信內容,讀者可以感受到戰火下兩國人民的心情、生活、及期待。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