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威比豬畫畫

  • 出版社: 上誼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04/01
  • 作  者: 米克.英克潘(Mick Inkpen)
  • 繪  者: 米克.英克潘(Mick Inkpen)
  • 譯  者: 馮欣儀
  • ISBN: 957762281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威比豬畫畫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吳幸玲(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兒童文學講師)

市面上適合三至六歲幼兒閱讀的圖畫書,可說是琳瑯滿目,亦屢見佳作。相較之下,專為三歲以下嬰幼兒設計的圖書,就略顯不足了。
若由閱讀行為發展而言,閱讀的習慣需自幼培養,三歲以前更是閱讀的啟蒙關鍵期,自是不容忽視。因此,創作出版適合此階段幼兒欣賞閱讀的圖書,就更具需求與重要性了。
上誼文化出版的盒裝套書「威比豬」,就是專為低幼兒製作的圖書,尺寸適中的硬頁設計,貼近生活經驗的故事內容,簡潔生動的版面構圖,再加上可愛討喜的角色安排,充分掌握低幼兒的發展需求與閱讀興趣。
故事中不斷重複出現問話的內容,例如:威比豬會跳舞,你會嗎?威比豬喜歡香蕉,你喜歡什麼呢?威比豬喜歡波浪形狀的汽球,你喜歡那一種呢?這樣的安排,容易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與認同感,滿足其模仿的天性,逐漸釐清孩子的興趣和能力,也帶引孩子學習表達自己的情緒和喜好,而在閱讀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增進其語言及認知能力。
看似簡單的幼幼小書,不僅帶給孩子閱讀的樂趣,也為日後奠定良好的閱讀基礎,值得大力推薦。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