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麗絲夢遊仙境

  • 出版社: 臺灣麥克
  • 出版日期: 2002/05/01
  • 作  者: 路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
  • 繪  者: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 譯  者: 劉思源
  • ISBN: 957815858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愛麗絲夢遊仙境封面圖

書籍簡介: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幻想文學的巔鋒,至今沒有任何一本書可以和它並駕齊驅。
小女孩愛麗絲跟著穿西裝、戴手錶的白兔掉進深洞中,在那兒她的身體一會兒變大、一會兒變小,還遇到許多有趣的人物…。「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安東尼?布朗,以超現實的技巧讓愛麗絲的世界變得現代又有趣,故事裡充滿尋找與發現的驚奇,讓讀者見識「閱讀」圖畫是多麼好玩!

◆專家導讀:張湘君(國立台北師範學院 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所長暨學系主任)

「魯賓遜漂流記」「金銀島」「愛麗絲夢遊仙境」等膾炙人口的文學名著是文學的珍寶,歷經歲月的淘洗,依然閃亮動人。因為它既是文學的源頭,也是文學的依歸,是孩子成長中最好的文學食糧。
世界文學名著寶庫這套書共有30本文學名著,其中涵蓋各種文學?型,章回小說式的「西遊記」、遊記式的「環遊世界八十天」,偵探小說的元祖「福爾摩斯」……,可讓孩子悠遊於各式文學領域中,建立完整而豐富的文學地圖。
此套書也企圖結合文學與藝術的力量,一本數十萬字的巨著,以兒童的觀點,改寫成兒童可閱讀的程度,讓孩子輕鬆、愉悅的踏上文學之旅。而書中精緻的圖像,豐富文學的意像之外,也可突破閱讀年齡層的限制,讓國小中、低年齡層的孩子也能與偉大的文學對話。
文學是文化的一環,孩子透過圖畫可以看到書中角色的面貌、衣飾、動作、場景、時代,例如「白鯨記」帶孩子到波濤洶湧的大海;「西遊記」則穿越時空,迅速來到古代的中國。長期沈浸於來自世界各地、各個時代文學名著的孩子,自然較有機會接觸東西方文化的多樣面貌,也俾利其開展世界觀。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套書)-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