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爵士樂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01/03/01
  • 作  者: 吉塞普.維格納文
  • 繪  者: 博奈.派埃利.柯瑞同工作室
  • 譯  者: 賴伶珠
  • ISBN: 957826338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爵士樂封面圖

書籍簡介:

二十世紀爵士樂發展的前半部與美國社會的變遷息息相關,從某個方面來看爵士樂就像是美國人文的縮影,從音樂中真實記錄了時尚與趨勢。這本書以豐富的圖畫作為導引,最適合初識與入門的讀者一覽爵士樂的風華與變異。從黑奴被引進紐奧良,爵士樂開始了發展的契機,經由最風光的1920、1930年代,到近二十年的世界性潮流,每一個階段的重要人物、風格和事件,都可以從這本書中獲得訊息。尤其是經典人物的特徵或奇特模樣,透過圖畫的確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這本書以豐富的圖畫作為導引,最適合初識與入門的讀者一覽爵士樂的風華與變異。尤其是經典人物的特徵或奇特模樣,透過圖畫的確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本書能夠帶給讀者許多音樂聆賞的啟發,並且以更開闊的心情與視野吸收西方文化與藝術。

◆專家導讀:陳幸蕙(作家)

這一套「最in的」音樂繪本所著重的四個主題分別是巴哈、莫札特、貝多芬等三位古典音樂大師,以及爵士樂的介紹。在時代上,則縱貫巴洛克時代、古典樂派時代、浪漫樂派時期和現代爵士樂,觸及了音樂世界中的重點分?,可謂相當完整的音樂入門介紹。
而經由質量皆豐的文字資料,以及企圖重建當時景象的細膩繪圖中,讀者也可以「見證」這些音樂家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並且對當時的歷史和社會文化背景有相當的瞭解。此外,有關音樂家重要作品的內容與背景說明、各種樂器的演進,音樂出版事業如何運作、當時人們對於音樂的品味……等課題,在書中亦均能找到答案。總之,在賞心悅目的版面設計外,這是一套極富歷史性、故事性、知識性、趣味性與娛樂性的音樂繪本。
雖然對國中以下小朋友而言,此套繪本或許稍嫌深澀,但畢竟由於其適讀年齡甚廣,製作精緻,兼具工具書和參考文獻功能,甚富典藏價值,絕對是可以終生保存的優質書籍,因此即使對國小讀者來說,也仍不失為值得推薦的好書。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