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世紀之聲: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a celebration)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3/01
  • 作  者: 安東妮雅.斐利斯(Antonia Felix)
  • 繪  者:
  • 譯  者: 林俊育
  • ISBN: 957324309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新世紀之聲: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a celebration)封面圖

書籍簡介:

親愛的蘇克洛:你可以與安德烈‧波伽利同台演唱<求主垂憐曲>(Miserere),因為沒有人會比他更好。」路奇亞諾‧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在1995年的「帕華洛帝國際音樂節」如此地介紹安德烈‧波伽利。
彷彿一股自然的力量,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以震撼心靈的歌聲,衝向巨星與樂壇的頂尖地位。繼路奇亞諾‧帕華洛帝之後,他是托斯卡尼(Tuscany)出身最令人興奮與愛戴的人物,他的CD唱片已銷售三千萬張,獲得兩項世界音樂獎,所出版的流行與古典浪漫歌曲專輯都是最暢銷的,在各大洲所演出的音樂會也都膾炙人口而盛況空前。
新世紀之聲》描述波伽利美妙歌聲的背景故事,他的歌聲正如《華盛頓郵報》所敘述:「光芒四射……帶著一種屬於靈魂的純潔,具有絕對難以抗拒的魅力。」這部內容豐富的傳記,述說這位歌唱家在托斯卡尼鄉間的孩提生活、早期對歌唱的抱負與熱愛、十二歲因疾病和意外造成失明、熱愛家庭的不妥協思想、塑造他的義大利音樂傳統與支撐他的靈性信仰。這本獨特的名人傳記,記述了波伽利從律師到鋼琴酒吧歌手,進而一步步地成為不可一世偉大藝術家的轉型過程。
本書毫不吝惜地使用相片來述說,相片來自波伽利的家庭相簿及他個人的生涯紀錄,這些相片都是從未出版過的一手資料。而本書內容是透過直接訪談而得,包括與他的家人、故鄉的市長及一些與他私交甚篤的歌壇同事,其中包括指揮家及經常與他同台演出的夥伴。作者安東妮雅‧斐利斯(Antonia Felix)為這位令人嘆為觀止的傑出人物編織了一部璀璨的畫像。

◆專家導讀:陳幸蕙(作家)

這是一本製作精美、內容豐富完整的傳記,而非僅是一位盲人如何實現夢想的故事。透過流暢的譯文,以及多幅黑白、彩色照片的貼切運用(其中有許多是首度問世的第一手資料),實均可看出作者、譯者、出版者的用心、誠懇與創意。
身為一位風靡?球的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有其獨到卓越的人生哲學。他雖然雙目失明,但此一外人眼中的「遺憾」卻並不影響他心境的平和,以及思考內涵的深度與廣度;而溫和、堅忍、寬厚、浪漫的人格特質,則更是他在迢長艱辛的追夢歷程中,逐步落實理想、獲致成功的主因。安德烈曾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歌聲,至於他,則想成為這世界的歌聲,引領更多樂迷進入古典音樂的殿堂。不斷突破個人局限、障礙的安德烈,非常精彩地做到了!這樣一個努力使人間變得更可愛的美麗故事,確實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去鼓舞、激勵,或喚醒他們內在向上提昇的力量,以及對世界奉獻的熱誠。
總之,透過安德烈的歌聲,我們可以發現一種屬於靈魂的純淨與高潔;閱讀他的傳記,則使人在感動之餘,獲致許多積極性、建設性的啟發。因此誠摯推薦「新世紀之聲」給所有青少年朋友,以及心中有愛、有夢、有光與熱的讀者。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