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灣地形傑作展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7/25
  • 作  者: 林俊全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324377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台灣地形傑作展封面圖

書籍簡介:

舉凡你想得到的地形景觀,幾乎都可在小小的台灣島上找到,真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本書帶你展開一場驚奇之旅,騰升到空中一一去探訪19處精采絕倫的地形傑作,以及各種小傑作!

◆專家導讀:劉克襄先生(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

本書最大成功之處,在於創造了地形魔法師的角色,以活潑的語言,生動地拉開序幕。
緊接著,簡單地選擇了十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地理環境,逐一完整地展現內容;避開了過去地理知識的冗長,以及呆滯地鋪陳。
地形魔法師共有三位,分別是板塊、水和風。這也是我們認識台灣地理環境,最為重要的三個元素。在書裡,透過三個角色的相互交錯、影響,作者以豐富而多樣的面向,逐篇解釋了火山、河流、台地、丘陵、平原、離島、高山、海岸和縱谷等環境的種種變遷。
每種環境的地形,都以縱觀的鳥瞰圖,臨摹恢宏的空照圖像,讀者更能逼真而清楚地閱讀和想像。雖是薄薄一小本,台灣的主要地理環境,幾乎都面面俱倒地說明了。
在解說文字方面,作者使用的文字和名詞,也難得地以淺顯的方式表達和說明。過去,台灣科普書籍,縱使是寫給孩童的,似乎都難以做到這樣深入淺出的功夫。可見,本書的精心,相當地照顧到一般讀者的閱讀需求。它不止適合兒童閱讀,也非常適合老師教學參考。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