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少女啦啦隊

  • 出版社: 幼獅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4/30
  • 作  者: 溫小平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574320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美少女啦啦隊封面圖

書籍簡介:

我跑不快,我卻盡力跑,我雖然胖,卻很有愛心;我不漂亮,很少男生追,經常在暗戀中受傷落馬,但我卻不放棄尋找天邊那顆星……。人生就是一場比賽,當你輸了,放棄了,就會被淘汰。所以,我常常為自己加油,也跟自己說加油。這樣,我就會越活越精釆。美少女,你也一樣,要加油!加油哦!

◆專家導讀:
姜蓓蒂女士(美國愛荷華大學科學教育博士)

和青少年朋友談話,要懂得投契,是件不容易的事。你不能說教,說教會令他們對你敬而遠之;你不能哄逗,哄逗會使他們感覺受辱;不宜高言大志,高言大志等同「唱高調」;不能貶抑,貶抑會使他失去了信心;不能命令,命令容易製造叛逆;不能懷疑動機,因為誤會容易發生嫌惡與疏離。與青少年溝通是門藝術;和他們對話需要智慧。
這本《美少女啦啦隊》展現的就是這樣的智慧。他的內容很貼近少女的心靈。作者似乎洞悉年輕女孩心中的小秘密,從未吐露的情愫,以親切風趣的筆調,和他們談論生活中常遇見的疑慮;譬如:「好朋友突然變的像冰一樣!」、「愛跟男生說笑也錯了?」、「我再也不要『偷偷』喜歡他了。」、「夾在爸、媽的中央,我成了變味的起司!」等,共33篇。
在每篇的心情狀況裡,問題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疑問越來越多-我該怎麼辦?怎麼想?採取什麼行動?但作者不為孩子決定,卻例舉耳熟能詳的諸多反應,逐步分析各種可能的後果,讓讀者自行判斷輕重、衡量利弊。他以尊重、信任的口吻,以青少年可以接受的語彙和思維,和年輕讀者談心、說理。筆下充滿活力,熱情洋溢。建議你讓青春期的女孩兒讀一讀,我想它會很喜歡!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