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魔法師的接班人( The haunting)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7/15
  • 作  者: 瑪格麗特.梅罕
  • 繪  者:
  • 譯  者: 蔡宜容
  • ISBN: 9789575706487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魔法師的接班人( The haunting)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是一部驚悚的心理恐怖故事,也是部有關靈魂的和幻術的故事.....怪異而分明的心靈世界,顛覆了單調的日常生活軌道。一個非常特別的恐怖故事,詭異的氣氛中,摻雜著許多幽默的趣味。

書中的恐怖氣氛並不會讓人感到毛骨悚然,反而有點像推理小說。此外,魔法神出鬼沒,使讀者陷入恍惚和不安,達到了最佳的娛樂效果。

◆專家導讀:許建崑先生(私立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從書名看來,似乎是英國「魔法」系列作品,應該充滿歡愉與想像力。仔細閱讀,卻是驚悚的鬼魂故事,八歲小男孩巴尼受到據傳已故的小叔公的鬼魂騷擾。家中有忙碌工作的爸爸、和善的繼母、沉默的大姊,還有個聒噪而渴望成為作家的二姊。鬼魂的寂寞與訴苦,帶來另外一位巴奈比叔公的死訊。家族因為喪禮而聚集,閃爍的言詞中反而增加詭異的氣息。為了幫助巴尼脫開鬼魂的困擾,二姊去探查親友,發現小叔公寇爾失蹤的真相。小叔公其實未死,他獲悉兄弟巴奈比將死,感到痛苦不安,想要找同樣具有魔法的巴尼來相伴。緊張時刻,爸爸接收了「隔空傳音」,趕回家中;而親友也一波波不請自來。他們家族之中,還有更具法力的魔法師存在,到底是誰呢?玩味了故事樂趣,讀者或許可以換個心理學角度來省察。母親因生產而死,讓巴尼一直帶有罪惡感;當繼母懷孕待產時,巴尼內心的焦慮、恐懼、忌妒、排他,又層層湧現。小叔公寇爾的離家失蹤,與外曾祖奶奶在童年時代對他無理的壓抑有關。關鍵時刻,出現了「近在咫尺」的魔法師來解圍。原來,那位魔法師也曾經有過寂寞的童年與挫折。讀出這層意義,相信讀者的眼框不免會有些異樣。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