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 出版社: 巨河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5/26
  • 作  者: 佐藤曉(Sato Satoru)
  • 繪  者: 村上勉(Tsutomu Murakami)
  • 譯  者: 陸蘭芝
  • ISBN: 957306742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勳非常想要有一棵大樹。如果他有一棵大樹,他要在樹上蓋一個樹屋,他要把裡面佈置得溫暖又舒適,附近鄰居的松鼠和小鳥們都會來這裡跟他玩。在這顆樹的頂端,他還要做一個瞭望台,這樣他就可以看見遠山。他可以看得很遠很遠,如果他有一顆大樹。

◆專家導讀:蔡敏玲女士(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教授)

想要有一棵大樹的小勳,在媽媽忙著的時候,仔仔細細地把這棵大樹各部份的樣子在腦海裡想了一回,說了出來。這樣的念頭原來也是爸爸小時候未完成的夢想,父子兩人於是合力種了一棵樹,讓夢想和小勳一起長大。這個情節平平的故事,閱讀起來卻是饒富趣味。小勳開始訴說心目中壯觀的大樹時,讀者也只好跟著把書旋轉九十度,以垂直的角度,從根出發,跟著小勳的敘述,一頁一頁往後翻。文字與圖的搭配方式是從樹根到樹頂漸漸攀升:每一張圖畫說明了小勳的介紹和隨著思緒萌生的想法,下翻一頁則更上一層。這樣的安排使得讀者翻書的動作,就好像爬樹一樣──一邊爬樹,一邊跟著小勳,仔細地端祥樹的每一個部份,認真地想像在樹頂和間松鼠、山雀做朋友的景致。樹的每個部位,各有風情,如果到了高處又想往下看看松鼠的家,只要往前翻(或說往下爬),就可以了。這本書雖然年代久遠,所幸圖文作家的巧思不失新鮮的趣味。想大樹想得入神的小勳,到底要的是什麼?和他一起爬爬樹,或許就能領會了。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