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想做的事(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4/10
  • 作  者: 瑪莉.布雷比(Marie Bradby)
  • 繪  者: 瑪莉.布雷比(Marie Bradby)
  • 譯  者: 黃迺毓
  • ISBN: 957324329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最想做的事( MORE THAN ANYTHING ELSE)封面圖

書籍簡介:

卜克‧華盛頓(Booker T. Washington, 1856─1915)是美國的黑人教育家,童年時家境貧困,南北戰爭以後,黑人重獲自由,但是心智卻因不識字而仍受桎梏,生活在成天為餬口而付出勞力的文盲中間,他緊緊握住夢想,他渴望學習閱讀,還想幫助別人學習。這種對閱讀的追求使他又緊緊握住機會向一位識字的先生請教,終於開啟了燦爛人生的大門。本書讓讀者深刻的感受到無法閱讀的昏暗及滿懷希望的明亮,也從小孩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的貧困和疲累──只要有盼望,所有的痛苦都是可以忍受的、值得的。這是一本開啟閱讀渴望的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