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奇妙的自然,奇妙的你( Wonderful Nature, Wonderful You)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1999/04/05
  • 作  者: 凱琳.愛爾蘭(Karin Ireland)
  • 繪  者:
  • 譯  者: 涂淑芳
  • ISBN: 957323703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奇妙的自然,奇妙的你( Wonderful Nature, Wonderful You)封面圖

書籍簡介:

以輕鬆愉悅的筆調、令人驚嘆的精細繪圖,揭露自然中可供你我學習的課題,巧妙的將大自然的特性轉化為積極正面的譬喻,把迷人的事實與精神的激勵悠然的交織在一起……

◆專家導讀:柯啟瑤

我們所居位的地球,其絕大部分都被神祕和謎般的面紗包圍著,雖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這種事實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由此可見地球是多樣 ,是多麼深奧。
「奇妙的自然,奇妙的你」一書,選取了包含地球本身有關大自然的許多奇妙和驚奇的事項,確實能滿足大小讀者的好奇心和認知慾望。它包含了十四篇大自然現象的詠讚,篇篇充滿了導航的智慧,每篇故事,不但字字珠璣,扣動心靈,且能以輕鬆愉悅的筆調,以明瞭簡潔的動人解說及令人驚嘆的精細繪圖,一一揭露大自然中各種生物的生態並以對照方式提醒我們人生應學習的課題與方向。尤其將大自然的特性轉化為積極正面的譬喻,寓意良深,讀來令人感動不已。
過去我們總以為「自然」或「科學」只重視理性,其實其中所蘊含著的感性和人生觀都是值得重視。當我們閱讀本書之餘,必定會感覺人和自然不但應「共生」,而應更進一步,人和自然成為一體「共創」新的秩序。這是一本難得一見的絕佳著作是值得大家一談再談,反芻回味的好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1999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