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又醜又高的莎拉( Sarah,Plain and Tall)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1999/01/01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林良
  • ISBN: 957887264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又醜又高的莎拉( Sarah,Plain and Tall)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住在緬因州的莎拉,看到了報紙上的徵婚啟事,來到了草原試住一個月,大家都很喜歡莎拉,兩個自小生長在草原、失去媽媽的孩子,努力想為爸爸留下新太太及他們的新媽媽...小說內容溫馨,描寫草原上的一家人努力想留住莎拉的心情,充滿喜劇味,是本值得珍藏與閱讀的少年小說。本書榮獲1986年美國紐伯瑞金牌獎。

◆專家導讀:沈惠芳

究竟是什麼理由,讓敏感、快樂而多情的莎拉決定捨漁家生活來適應草原的生活?是為了自然的呼喚?是同情失去媽媽的小孩?還是充滿自信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又醜又高的莎拉﹞這本榮獲1986年美國紐伯瑞金牌獎的短篇小說,平實、純真,像靜靜夜空中一顆閃亮的星星。
安娜的媽媽在生下弟弟的第二天就死了,苦撐七、八年後,爸爸決定刊登徵婚啟事,為孩子找一位媽媽。就這樣,莎拉來到草原試住一個月,為安娜一家人注入一股難以言喻的活力,揭開了一家人留住莎拉的歷程,也架構了這本有廣度、深度的優雅小說。
作者真是敘事高手!在她溫柔似水,簡樸晶瑩的字語下,隱藏著耐人尋味的力量;讀者會隨著孩子口吻敘述的情節兒引發共鳴,隨著書中對自然景物的細膩觀察與生動描述,而彷如置身一部活生生的大地影片中。
這本親子間互相依賴、了解的淺易小書,有著讓人在心中迴盪不已的深刻感情,在國外不知打動了多少人的心,相信在台灣會繼續深深吸引著所有年紀的人。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1999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