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碎碎唸( ALWAYS WEAR CLEAN UNDERWEAR)

  • 出版社: 新苗出版社
  • 出版日期: 1999/04/17
  • 作  者: 馬克.傑爾門(Marc Gellman)
  • 繪  者:
  • 譯  者: 宋雅倫
  • ISBN: 957841288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碎碎唸( ALWAYS WEAR CLEAN UNDERWEAR)封面圖

書籍簡介:

碎碎唸?別煩了!告訴你父母對孩子為什麼碎碎唸。本書包羅了34則父母常對孩子囉嗦;卻不得不說的事,讓孩子了解為何父母親有這麼多規矩和堅持的原因,給予全新的詮釋,促進親子間的溝通及了解。

◆專家導讀:沈惠芳

如果說這是一本大人對孩子耳提面命,千叮萬嚀的教條書,那麼三十四則令人拍案叫絕的詮釋,所展現出來的奧妙,絕非只是令人嘆為觀止而已。它足以讓人在讀完一篇後,不由自主的一篇篇翻下去,想要一窺全書的神奇。
在「不要在游泳池裡尿尿」中,作者以妙趣橫生的語言,讓孩子了解「別人不會在我們的廁所游泳,所以不可以在他們的游泳池裡尿尿。」並凸顯它的意義其實是: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我們也不能做壞事。
在「站直」一文中,作者十分逗趣的說明了:當你姿勢懶散的時候,身體裡的器官會擠壓在一起。胃擠到肺,肺擠到喉嚨,喉嚨擠到頭,想想看,多麼令人難受呀!作者進一步揭示了「站直」的涵義,其實是:我能向大家展示自信,聲明絕不放棄自己!
對孩子一籌莫展的大人,不妨「給他好看」,秀出這本實例鮮活的書,或許孩子能從書中獲得啟示,重新自我觀照呢!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1999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