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想像比知識重要:愛因斯坦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1999/03/30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7452019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想像比知識重要:愛因斯坦封面圖

書籍簡介:

沒有一個科學家像愛因斯坦一樣受人愛戴!他以不可思議的天才,揭開宇宙運行真相。本書特別從「目對」觀點出發,部析愛因斯坦的想法和內心世界,希望幫助孩子們了解天才的思想和面對困境時的勇氣!

◆專家導讀:許敏雄\r

愛因斯坦小時候是孤僻的,他沈默寡言,常陷於思考,不喜歡學校,更不喜歡軍隊,常常自己一個人玩兒。略大一些,他喜歡上了音樂,也同時接觸到數學,他開始大量閱讀,學習新知。從此踏入成為發現相對論的偉大科學家的里程。
本書在輕鬆的閱讀中,我們逐步被書中的愛因斯坦迷住。看他的成長,常習執著於真知,掌握科技的精神。
愛因斯坦本身是極富幽默感與親和力的偉人。本書插圖最成功的地方,就在於真正活化了充滿赤子之心的愛氏。畫者架構柔和明麗的水彩風格,結合天馬行空般的想像空間,並適當的隨時以小圖加對話框,回過來添些趣點,也交代些相關話題。愛氏著稱的一頭白色亂髮與小鬍子,以及鼻樑上的眼鏡,配上俏皮的表情,十足親切,就連封面上都吐舌頑皮的朝著我們笑呢!
培養孩子看偉人傳記,激勵孩子的心靈,本書不容錯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1999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