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4/01
  • 作  者: 湯米.狄波拉(Tomie de Paola)
  • 繪  者: 湯米.狄波拉(Tomie de Paola)
  • 譯  者: 余治瑩
  • ISBN: 9572089064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封面圖

書籍簡介:

奧力佛喜歡跳舞,玩變裝遊戲,同學們都笑他是娘娘腔。在一場表演比賽後,奧力佛賣力的表演,但榜上無名,使得奧力佛非常難過,不想上學。隔天奧力佛到學校,卻發現教室牆上出現:「奧力佛是個大明星!」

◆專家導讀:張淑瓊(誠品書店商品處童書企劃主任)

奧利佛是個喜歡跳舞的小男生,不只如此,他喜歡看書、畫圖、在樹林裡散步、跳繩、玩紙娃娃,奧利佛就是不喜歡玩小男生常玩的遊戲,正像作者湯米•狄咆勒小時候一樣!所以狄咆勒寫了這本《奧利佛是個娘娘腔》,和孩子們分享,也安慰像他一樣的小孩,或是也可以說是安慰孩子的父母吧!我們常常希望男生能夠像男生的樣子,女生能夠像女生的樣子。可是「像男生的樣子」或是「像女生的樣子」的標準是怎樣定出來的呢?又是誰規定的呢?誰規定男生一定要喜歡打球,要選擇玩火車、飛機,常常搞得渾身臭汗、髒兮兮?又是誰規定女生一定要穿得香香美美,愛玩娃娃、喜歡辦家家酒?
這一本《奧利佛是個娘娘腔》是非常好的性別教育的討論教材,正如《威廉的洋娃娃一樣》都可以用來當作一段討論的起頭書。作者沒有讓奧利佛贏得才藝比賽的冠軍,這樣的安排真是太好了,奧利佛不是因為得冠軍而被其他人接受,而是因為他的才藝和勇氣。大人對孩子的期待總是有的,但是如果一個小男生快樂而且溫柔,或是一個小女生快樂而且勇敢,不是很好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