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妹妹住院了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03/06/01
  • 作  者: 筒井賴子
  • 繪  者: 林明子
  • 譯  者:
  • ISBN: 986799073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妹妹住院了封面圖

書籍簡介:

惠惠的妹妹最愛拿她的娃娃去玩,但是有一天妹妹生病住院了! 孤單的惠惠和爸爸計劃明天去醫院探病。惠惠想著要帶什麼禮物去給妹妹,她寫
了一封信,準備了摺紙,還有用包裝紙包著的大禮物……。
這是個關於親情間分享與成長的故事,溫和平淡的敘述中,卻讓心中湧起滿滿的 感動。

◆專家導讀:曹俊彥(專業兒童圖畫創作)

惠惠從幼稚園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從妹妹那兒要回洋娃娃。正好媽媽要帶生病的妹妹去看醫生,後來,因為妹妹需要開刀,得住院,惠惠一個人在家等著爸爸回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外面又閃電、下大雨。感受到孤單的惠惠,開始擔心起妹妹來,還好爸爸趕搭快車很快的回來了。晚上,期待第二天和爸爸到醫院去看妹妹的小惠,心中一直想的是:「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妹妹更高興呢?」我們看到一朵善與美的花,正從惠惠的心中萌發。
筒井賴子動人的故事,配上林明子充滿溫馨感覺的圖畫,極為調和,無邪氣的人物造形,柔和的色彩,在極自然、平實的筆調下帶領讀者進入故事的氣氛中。
有幾個畫面,特別表現出妹妹收到惠惠給的禮物,那種自然流露出來的快樂與滿足,相信不只是畫中的惠惠會有「成就感」,看書的讀者也會有強烈的共鳴產生吧,那是因為你我都像小惠一樣,在內心深處,有「愛」的因子存在呀!
小惠的媽媽說小惠經過一個晚上好像長大了。看過這本書的小朋友,是不是也一樣呢?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