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莫札特和古典樂派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01/05/01
  • 作  者:
  • 繪  者: L.R.蓋藍特
  • 譯  者: 朱燕翔
  • ISBN: 957826337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莫札特和古典樂派封面圖

書籍簡介:

以莫札特的生平為主軸,將十八世紀的歐洲城市、社會環境、古典樂派的音樂風格、流行時尚,都歷歷如繪的重現紙上。踏進奧地利女皇瑪麗亞•泰瑞莎的豪華宮殿,和皇室成員一同觀賞小莫札特精采的大鍵琴演奏。逛逛維也納著名的米夏埃爾廣場,和社會名流聊一聊城堡劇院的新歌劇。目睹歌劇《費加洛婚禮》首演的那一夜,莫札特坐在大鍵琴前指揮演出的神氣風采。體驗莫札特當年在歐洲長途旅行,坐著馬車顛簸行前的滋味。走到歌劇院的舞台下方,看《唐•喬望尼》最後一幕,罪人被地獄之火吞噬,墜落無底深淵,這樣驚心動魄的舞台效果是如何製造出來的。

◆專家導讀:陳幸蕙(作家)

這一套「最in的」音樂繪本所著重的四個主題分別是巴哈、莫札特、貝多芬等三位古典音樂大師,以及爵士樂的介紹。在時代上,則縱貫巴洛克時代、古典樂派時代、浪漫樂派時期和現代爵士樂,觸及了音樂世界中的重點分類,可謂相當完整的音樂入門介紹。
而經由質量皆豐的文字資料,以及企圖重建當時景象的細膩繪圖中,讀者也可以「見證」這些音樂家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並且對當時的歷史和社會文化背景有相當的瞭解。此外,有關音樂家重要作品的內容與背景說明、各種樂器的演進,音樂出版事業如何運作、當時人們對於音樂的品味……等課題,在書中亦均能找到答案。總之,在賞心悅目的版面設計外,這是一套極富歷史性、故事性、知識性、趣味性與娛樂性的音樂繪本。
雖然對國中以下小朋友而言,此套繪本或許稍嫌深澀,但畢竟由於其適讀年齡甚廣,製作精緻,兼具工具書和參考文獻功能,甚富典藏價值,絕對是可以終生保存的優質書籍,因此即使對國小讀者來說,也仍不失為值得推薦的好書。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