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波普先生的企鵝

  • 出版社: 巨河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04/17
  • 作  者: 理察.艾特瓦特(Richard Atwater)
  • 繪  者: 羅伯特.羅森(Robert Rossen)
  • 譯  者: 安聿麒
  • ISBN: 957306749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波普先生的企鵝封面圖

書籍簡介:

波普先生維持一家生計已是困難重重,而二十隻企鵝的加入更令他收支難以平衡。由是,他突發奇想──讓受訓的企鵝粉墨登場演出,或許能觸人心弦。於是他們決定……

◆專家導讀:林玫伶(大橋國小校長)

「夢想」和「白日夢」的差別,在於前者逐夢踏實,萬事俱備,只等機會一敲門,美夢就能成真;後者則只是空幻想,永遠成不了事實。
故事裡的波普先生沒閒時忙賺錢糊口,有閒時煩惱沒能給妻小綽欲一點的生活,即便是這樣平凡庸碌的日子,波普先生也沒有忘記他的夢想----到遙遠的極地探險。
波普先生懷抱的是「夢想」,而非「白日夢」,因為他愛看有關南北極的電影,愛讀有關南北極的書籍,愛聽有關南北極的廣播,雖然足跡未出小鎮,對極地的認識已經堪稱專家。因此,當他收到寫信給在南極探險的上將,並因此收到禮物企鵝以後,機會開始來臨,夢想逐步實現。
故事結局也相當可愛,平常對家計叨叨絮絮的波普太太,其實了解先生最深,她的幽默大方,終於讓波普先生美夢成真。
一本有夢有愛有歡笑的書,推薦給你!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