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昆蟲( INSECT)

  • 出版社: 貓頭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12/31
  • 作  者: 茂德(Laurence Mound)
  • 繪  者:
  • 譯  者: 王紹婷
  • ISBN: 978986700138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昆蟲( INSECT)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知道馬陸跟蜈蚣有什麼不一樣?蜘蛛跟蚯蚓其實並不是昆蟲?為什麼飛蛾會撲火?蝗蟲腿部的肌力大約是人體同重量的1,000倍?塗抹在臉上的胭脂、口紅其實是從介殼蟲碾碎後萃取出來的?三億年前的蜻蜓竟有寬達60公分的雙翅?
昆蟲比恐龍更早出現在地球上,牠們的體型很小,適應力奇佳,因此能夠適應狹窄的空間,也不需要大量食物來維持生命。昆蟲快速繁殖、無所不在,從炙熱的沙漠和溫泉,到陰鬱的洞穴、湖泊與雪地,都有牠們的身影。昆蟲世界多采多姿,令人目不暇給,你想瞭解昆蟲卻無處著手嗎?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昆蟲》,本書獨家披露昆蟲迷人的生活實況,還有許多令人驚嘆的精彩畫面。

◆專家導讀:張文亮

這本書是?集兩種理想所寫成的。第一是作者所持的理想,本書的作者是澳洲著名的昆蟲學教授,他多年在乾旱地區進行昆蟲與仙人掌的相關研究,但是他最著名的還不是這些,他長期的努力是在用高品質的顯微技術,去呈現昆蟲的細部結構,也使得他的專業研究能夠成為一般人士容易瞭解的管道,這本書所呈現的,不祗是簡單、清晰介紹昆蟲的文字,更俱科學精確與藝術之美的照片。
第二個理想是目擊者百科出版者的理想,讓孩子藉由書中的內容,知道周遭生物的奇妙,而且結合人文、歷史,歷史的部份也橫越中西,不會局限在美國的觀點。
書本的內容包括昆蟲的分類、結構、生態、棲息、行為、築巢、社會行為,並與人類的關係,是一本良好的昆蟲學入門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