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圖書館女超人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4/10
  • 作  者: 蘇珊娜. 威廉斯(Suzanne Williams)
  • 繪  者: 史蒂芬.凱洛格(Steven Kellogg)
  • 譯  者: 小蜜柑
  • ISBN: 957324327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圖書館女超人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莉從小就喜歡看書。在她過八歲生日時,就已經看完圖書館內所有的童書,開始讀百科全書了。因此,長大成人後,順理成章地成為一位圖書館員。可是,鎮上的居民對看書沒什麼興趣,他們愛的是整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個暴風雨的夜晚,鎮上的電力完全中斷,小莉終於有機會讓鎮民改變對閱讀的態度,日後,更因為她的「勇者無懼」,懾服了粗漢大比,讓他乖乖的也變成一條書蟲、成為小莉最得力的助手,甚至……。這是一本發揮閱讀力量的書。

◆專家導讀:陳璐莤(插畫家)

圖書館女超人小莉的童年過得和一般人差不多,但是她非常喜歡看書,而且常把自己幻想成故事中的主角,在她看來,書不只是平面的閱讀,看書的人還可以進入書裡超越時間的無限立體空間,演出令人不可思議的角色。
身為圖書館員的作者蘇珊娜•威廉斯,以十足美式幽默的誇張手法,賦予小莉力大無比的形象,讓她在停電的颱風夜,推著裝滿了書的老公車,四處拜訪鎮民,於是為期兩週的停電時間,終於使鎮民們遠離電視,養成讀書的習慣,後來又收服了視讀書為倒楣的飛車黨員,使他們也愛上讀書。
故事裡多次提到在圖書館裡表演說故事,利用生動的演出,吸引讀者的興趣,也許作者有意以此強調書的趣味絕不輸給聲光變幻的電視,並且告訴大家圖書館裡不見得永遠是安靜無聲的,因為有了活潑的圖書館員。
很多人以看電視為主要消遣活動,但是如果停電了呢?或者暫時關上電視,也許你能在書裡找到另一種生命的呈現方式。
史提芬•凱拉的圖畫色彩寫意流動,線條活潑細膩,善於描繪魔幻寫實的景象,表現出既自由又複雜的美國社會背景,畫面裡充滿了意想不到的趣味,像是有人在樹上和屋頂上看電視、動物們也看電視等。
讀書真的那麼有趣嗎?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否則我們不會知道小莉的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