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征服者( The Conquerors)

  • 出版社: 和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03/01
  • 作  者: 大衛.麥基(David McKee)
  • 繪  者: 大衛.麥基(David McKee)
  • 譯  者: 丁凡
  • ISBN: 986794272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征服者( The Conquerors)封面圖

書籍簡介:

從前有一位將軍,幾乎征服了所有的國家,唯一沒被他征服的是,一個非常小、非常小的小國家,小到將軍向來不屑一顧,這個小國沒有軍隊,毫不抵抗,小國的人民招待大國的軍隊,就像在款待貴賓一樣。

◆專家導讀:陳璐茜(自由創作者)

這是一個很幽默且諷刺的故事,到處征服別人的將軍,以「給他們過和我們一樣的好日子」為由,發動戰爭並順利的佔領他國,最後只剩下一個小國還沒佔領,小國沒有軍隊,所以將軍沒仗可打,而士兵也沒事可做,只好和人民聊天、玩他們的遊戲、聽他們的故事、陪他們唱歌、參觀人民烹煮食物,並且幫他們做各種事,將軍雖然生氣這種現象,但是後來改派的士兵,也是做相同的事,最後將軍回家了,發現自己的國家有所改變了,到處都是小國的影響,而自己竟在兒子床前唱著小國的歌。
我們可以想像對整天打仗的士兵們來說,好日子應該是像小國人民的生活,他們有機會在這次的佔領中,重新體會生活的美好,脫下軍服的勞動也能成為一種享受,於是當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自然會把所受到的文化感動傳播出去,因此我們可以說本書裡的征服者反被小國的文化征服了。
戰爭是一場分不出勝負的遊戲,當戰爭開動就已經輸了,因為輸掉了美好的生活。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