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來去圖書館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4/10
  • 作  者: 茱麗. 康明絲(Julie Cummins)
  • 繪  者: 大衛.司摩(David Small)
  • 譯  者:
  • ISBN: 957324324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來去圖書館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本精彩有趣的圖書館導覽書,透過詳盡、生動的插圖,簡潔的說明,將各種規模、類型的圖書館,一一展現讀者眼前,儼然一場圖書館之旅。原來,圖書館不一定陸地上才有;而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在哪裡?圖書館裡一定都是書嗎?e時代流行怎樣的圖書館呢?《來去圖書館》引領大家認識圖書館,隨時為閱讀尋找最好的加油站!

◆專家導讀:鄭雪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這是一本既知性又感性的圖畫書,提供很多有關美國圖書館的資料,而且是以美麗清晰的大張圖畫輔助說明。圖書館是資訊時代眾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場所,尤其在終身學習的社會,在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階段都需要利用特定形式的圖書館。因此國內有國家圖書館、專門圖書館、學術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等?型。本書以另?方式列舉一些美國具代表性、有特殊功能的圖書館,並以圖文作重點式的介紹。例如說在紐約市中國城供華僑利用的「社區裡的圖書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專供眼睛看不見及肢體殘障的人服務的「書會說話的圖書館」,設在美國核子航空母艦林肯號上的「軍艦圖書館」,「監獄圖書館」,「出借工具的圖書館」等等。
作者是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兒童部主任,了解兒童的興趣和能力,娓娓道來美國各類型圖書館的特色和圖書、圖書館在人們生活中的重要性。這是近年來少見的一本簡明、有趣地介紹圖書館的入門書。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小讀者和學校及圖書館。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