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魔法音符( Tremolo)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1999/04/30
  • 作  者: test
  • 繪  者: test
  • 譯  者: 幸佳慧
  • ISBN: 9577452124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魔法音符( Tremolo)封面圖

書籍簡介:

音符是待在五線譜上的呢?還是用耳朵聽的?如果有一天,一顆顆的音符從樂器裡咚咚咚的掉出來。不但可以吃,還有各種口味,你會不會愛上它們?
杜雷米夢想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大音樂家,不管是白天或黑夜都不斷的練習,甚至三更半夜都聽得到ㄉㄡ、ㄖㄨㄟ、ㄇㄧ...,住在他樓上的女巫卡達,有一天終於受不了,給他下了一個恐佈的咒語,從此,杜雷米自己的生活大亂,還擾亂了世界的秩序。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家卻找回了溫馨的愛!

◆專家導讀:林意雪

女的肚子上有一條蛇和一顆大眼睛,混亂的送葬隊伍中出現了殭屍,獨角獸的角是用螺絲項圈栓上的,一位媽媽用漏斗餵小寶寶吃東西,不但爺爺和嬰兒在玩牌,連貓和狗都一起趴在地上讀書……,不要懷疑你所看到的,因為這就是湯米•溫格爾的作品。
在「魔法音符」的這本書中,溫格爾再次呈現他一貫的黑色幽默作風,把一位音樂家的失意變成了充滿轉機、高潮迭起的故事。杜雷米(DoReMi)是一位勤於練習演奏的音樂家,因為在半夜練習,吵到鄰居女巫,而被下了詛咒,從此之後,他每次演奏樂器時,就會掉出一大堆的音符來(而且他的名字也會換來換去,一下子變成米雷杜,一下子是雷杜米)。
溫格爾的作品裡,除了幽默趣味、具有諷刺意味的情節之外,也都帶有溫潤的人性關懷。在杜雷米上電視演奏、因而使得電視台全毀的情節之中,作者巧妙地勾畫出沒有電視之後的家庭生活,家人的關係反而和諧緊密了起來。這樣的情節似乎不是針對孩子而寫的,溫格爾像是在對我們這些大人說,少一些電視,多一些親子互動吧!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