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把帽子還給我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3/06/15
  • 作  者: 梅田俊作
  • 繪  者: 梅田俊作
  • 譯  者: 林文茜
  • ISBN: 986774222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把帽子還給我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男孩常在學校遭受欺負,特別是他頭上一塊禿了的傷疤,更成為笑柄。為了遮住那塊禿掉的地方,小男孩的奶奶為他織了一頂帽子,那頂帽子卻被欺負者扯掉、亂丟,但那頂帽子也牽引出一段感人的祖孫之情,並讓小男孩找到自我的力量。

◆專家導讀:曹俊彥(專業兒童圖畫創作)

故事主角是一個小學低年級的學生,因為他的頭上有一個疤,常常惹來同班的幾個小朋友笑他、欺侮他,這些煩惱讓他不由得生起最愛他的奶奶的氣,因為奶奶說過,那是因為她不小心引起的。
頭上那個疤到底是怎麼來的?原本默默含淚承受「校園暴力」的他,那兒來的力量讓他產生勇氣去對抗呢?作者安排了一個非常戲劇化的情節,不但消除了主角的這些煩惱,更使得故事具有深遠的意義。
作者梅田俊作,長期關心「校園暴力」的議題,這一本是他所創作的系列圖畫書中,頗受好評的一本。
梅田的圖畫,造形簡潔,結構緊湊,卻又富有相當的空間。色彩的表現也極具特色;在強調筆調的色面中,那些色彩似乎有「欲語還休」的內斂。
圖文的搭配也非常巧妙,有一幅圖,畫校園內一個男孩低著頭走著,文字大概只有「大壞蛋 大壞蛋」六個字。和最後一幅圖裏畫著五個小朋友,抬著竹梯、跑著,文字只有「一、二、一、二」都是很叫人感動而印象深刻的畫面。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