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要再笑了,裘裘!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6/15
  • 作  者: 凱蔻.卡桑(Keiko Kasza)
  • 繪  者: 凱蔻.卡桑(Keiko Kasza)
  • 譯  者: 林芳萍
  • ISBN: 957208915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不要再笑了,裘裘!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不可以笑喔,裘裘。」負鼠媽媽說。她想要教裘裘怎麼樣裝死,因為負鼠就是靠裝死來躲避敵人。「沒問題啦,媽媽。」裘裘說。可是有一個問題--裘裘實在太愛笑了。當負鼠媽媽假裝成饑餓的狐狸、危險的狼和兇猛的山貓時,裘裘卻還老是笑個不停,負鼠媽媽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才好。萬一裘裘在森林裡,遇到了一隻可怕的大熊,會發生什麼事呢?

◆專家導讀:鄭雪玫女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裘裘是隻愛笑的小負鼠。當媽媽多次教他「裝死」來躲避敵時,即使答應給他愛吃的蟲子派,他也怎麼也學不像,負鼠媽媽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有一天裘裘母子在森林練習「裝死」,卻意外地碰上了一隻大熊,沒想到在言緊要關頭,小負鼠便「裝死」成功了。大熊不但沒有吃掉他,反而失望地大哭起來,為什麼呢?
作者兼畫者利用負鼠裝死求生的特性發展了一則溫馨、幽默而頗有教育意義的故事。譯文流暢而口語化,而且故事還有一個轉折引出意想不到的結局;圖畫色彩淡雅且筆觸細膩,尤其從天真無邪的裘裘和他諄諄善誘慈母的眼神、表情和舉動將他母子間微妙的親密關係更呈現無遺;其他陪襯的角色如大熊、小動物等的造型也勾畫得頑皮可愛。一本可供親子共讀,孩子獨立閱讀或戲劇化的優良圖畫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