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成為領導者的18個祕訣

  • 出版社: 三采文化
  • 出版日期: 2004/11/16
  • 作  者: 金慧蓮
  • 繪  者:
  • 譯  者: 林虹均
  • ISBN: 986746974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成為領導者的18個祕訣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以生動有趣的漫畫形式和淺顯易懂的引導式說明文,呈現出原本應是專門教授成人的卡內基領導課程,讓小朋友可以從本書中,跟著充滿智慧的「卡內基叔叔」和「小精靈∼優里」,學習到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領導者,進而培養用溝通來解決問題的能力。

◆專家導讀:姜蓓蒂(美國愛荷華大學科學教育博士)

團體中的領導者---多麼吸引人的稱呼!小朋友們經常羨慕那些具有領導能力的同儕!然而,領導者只能是少數的那幾位嗎?我,可不可以也成為一個領導者呢?該如何做使自己具備領導能力呢?
好的領導者可以看見團體前面的方向,而且有能力和技巧,逐步帶領大家朝著目標邁進。他有組織地安排事務,使計畫能按步就班的進行。在與人相處方面,領導者不只是自己與別人能產生良性的互動,也能夠建立人際間的互信,使大家在團體中能夠適度的、自由的發揮個人潛力、展現才華,同時願意遵守團體的紀律與規範。好的領導者自己成為眾人的表率,任勞任怨,而且置眾人的利益於個人的利益之上。
<<成為領導者的18個秘訣>>教導小朋友在團體中如何培養領導能力,如何建立良好的人我關係;以微笑待人、真誠地尊重關懷別人;設定努力的方向和目標;在溝通的時候,傾聽別人的想法,以委婉的態度、請託的語氣,代替強勢、命令的口吻;話語中常帶著鼓勵、讚美和熱情;在帶領眾人堅持努力時,也注意工作和休息的均衡。
有的學生在成為班長或幹部之後,隨意發號施令,頤指氣使;或藉著自己的權勢,偏袒好友;或批評別人,這不會、那不能,以致於人際關係大壞,招致民怨。這本<<成為領導者的18個秘訣>>可以成為想要具備領導能力的小朋友的參考,也可以提醒小朋友避免一些與人相處無心的失誤。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漫畫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