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 YAMAKARA NIGETEKITA/GOMO WO POIPOI)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07/06/04
  • 作  者: 田島征三
  • 繪  者: 田島征三
  • 譯  者: 林真美
  • ISBN: 978986694873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 YAMAKARA NIGETEKITA/GOMO WO POIPOI)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是田島征三在參與反對運動期間所完成的議題性作品。此書前、後封面各有不同的書名,一是《從山裡逃出來》,一是《垃圾,丟啊!》,兩者分頭前進,並止於書的正中央。前者是從棲息於自然的生物出發,牠們一邊叫喊著救命、一邊拼命的逃。後者則是從大量消費、大量丟棄物品的人類文明出發,不要的東西、剩下的東西,都被當成了垃圾,拼命的丟啊!丟啊!而當兩者於「垃圾掩埋場」交會時,便也強而有力的點出:文明對棲息於自然的生物以及土地所帶來的浩劫,何其慘烈!

◆專家導讀:王行恭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是一本雙主題聚焦在環境保護問題上的兒童圖畫書,這類書的內容因為前後互為因果,所以通常都設計成左右均可翻閱的形式,尤其中文排版,左翻橫排,右翻直排,其中的前因後果明顯易現。
作者田島征三居住的東京郊區“日之初”森林自然區,在1990年被規劃為垃圾掩埋場,打碎了作者自耕自食與自然為伍的創作生涯夢,因而投入反對運動而創作了這本以環保為主題的因果論童書。
作者運用粗獷豪邁的憤怒筆調,強烈而悲壯的表現出人為的浪費對大自然的破壞;透過作者筆下逃生保命的小生物的表情,可以體驗出生命的無奈。
本書文字量不大,作者運用動畫誇張、荒謬卻真實的畫面,營造出整本書的空間張力;垃圾場的烏黑一片和大量留白的生物逃命畫面,凸顯了因果的強烈對比,讓讀者閱讀後因自身的反省而產生情感上的共鳴。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