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獅子的足跡

  • 出版社: 玉山社/星月書房
  • 出版日期: 2004/07/01
  • 作  者: 史蒂芬妮.司.托蘭(Stephanie S. Tolan)
  • 繪  者:
  • 譯  者: 林敏雅
  • ISBN: 986781981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獅子的足跡封面圖

書籍簡介:

故事從十三歲的馬克接到留級通知單開始……童軍營泡湯了,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意,馬克也只能接受爸爸的安排,跟爸爸和繼母一起到非洲的肯亞旅行。但是誰也沒想到,馬克竟然被當地人拐走了……兩個完全不同的文化在寂寞的非洲草原上相遇,一段溫馨、深刻的友誼就此展開。

◆專家導讀:楊渡(中時晚報總主筆)

一個十三歲的德國少年馬克因為英文不及格、成績太差被留級,被爸爸禁止去露營,還帶著他去非洲肯亞旅行。不料在旅途中,被一個南第人騙回部落裡。因為南第人傳說,會有一個白人小孩為他們帶來財富和名聲,他們認為,馬克就是阿西斯神派來的小孩……。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講一個白人小孩,本來非常抗拒考試、文字、上學、家人等,卻帶到一個沒有文字、現代工業產品、自來水、電視的地方,他應該非常高興,最後卻發現他無比懷念有文字的地方,因為,那代表知識。用南第人的話說,那是「魔法」。
他還得通過成人禮的考驗:去尋找獅子死亡前的最後一刻,從口中吐出來的毛。那毛是牠吃的最後一隻動物的毛。
當他慢慢了解了南第人的生活,並被他們接受之後,他知道,南第人也知道,離別的時刻來了。
這個故事的迷人之處,是它用一種尊重、疼惜的態度,去對待異文化,從對比中,見到白人世界的特性與本質。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