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發現科學:探索星空( Science Is ......)

  • 出版社: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
  • 出版日期: 2000/04/30
  • 作  者: 蘇珊.布賽克(Susan V. Bosak)
  • 繪  者:
  • 譯  者: 林菁華
  • ISBN: 957035217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發現科學:探索星空( Science Is ......)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知道天文學和占星學有什麼不同嗎?你曉得天空為什麼是藍的嗎?你知道流星和隕石有何差別嗎?
遠哲生活科學系列的宗旨是:從動手做的活動中培養青少年的科學素養,鍛鍊探索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發現科學》中每個實驗活動都是從日常生活中取材,並在習以為常的事物中尋找問題;以輕鬆的方式、詼諧的筆調,為讀者揭開其中的奧秘。《發現科學》是老師教學的點子庫。書中提供豐富的科學知識與實驗項目,讓老師能帶領學童以精彩刺激的動手做活動,進行全方位的科學探索。《發現科學》也是為家長和小朋友編寫的科學寶典。書中活動從廚房科學實驗、戶外活動、親子遊戲等等,包羅萬象應有盡有。大人小孩邊玩邊學不亦樂乎。

◆專家導讀:周延鑫(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大家都知道,李院長遠哲歸國後,他認為我們中國人的聰明機智不比外國人差,可是在科學基礎的研究成就上,看起來,自滿清到現在,好像我們都不如人,為什麼呢?在大家探討其原因後,當然中國科學不發達的原因很多,可是我們的科學教育不如外國人的好是其中之一,所以中研院李院長才會發起教育改革運動,以便引起我們社會大眾的注意。在李院長教改各項活動中,我認為遠哲基金會今年翻譯出版由蘇珊•布賽克(Susan V. Bosak)原著的「發現科學」共十一冊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本套書可說是目前國外小孩六歲至十五歲,正面臨急速科技變化時代中所用的小型百科全書,我認為,我們的孩子如果也能有機會閱讀到這套書時,至少今後在我們進入廿一世紀世界地球村時,我們的青少年與外國的青少年有了共同的起跑線。
此套書的原版雖只有一位著者,但是翻譯時,國內為了專業起見,找了十位譯者,六位審訂與導讀者,可見遠哲基金會對此套書的重視,正因此套書因譯者不同,故我們在推薦時,大家都認為此套書的「愛護環境」、「探索星空」與「應用科學」譯文流暢,是最好的書,而「認識科學」、「採集岩石」及「追蹤動物」次之,而「導讀」、「學習科學」、「了解人體」、「親近植物」與「觀察氣候」也有一般水準,總之,如果你能全買來讀時最好,如果不能,亦可只買最好的幾本來讀,我保證在讀完之後,你對現代科學的認識一定有新收穫的,也就是說科學也能由趣味開始,而以智慧結尾。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