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三橘愛( The Love for Three Oranges)

  • 出版社: 臺灣麥克
  • 出版日期: 1999/12/01
  • 作  者:
  • 繪  者: 高達辛絲嘉(Elzbieta Gaudasinska)
  • 譯  者: 柯倩華
  • ISBN: 957815691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三橘愛( The Love for Three Orang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狠心的女巫對童話王國的王子下了魔咒,詛咒他愛上三顆橘子,沒想到一剝開橘子,公主竟從裡面走出來…。劇中處處充滿象徵的意象,在荒謬可笑的童話情節中,流露著對政治、人生的辛辣諷刺。繪者以可愛逗趣的彩筆,如陽光般燦爛的調色盤,為讀者們創造出一幕幕如夏日般,充滿活力的畫面。

◆專家導讀:許敏雄先生(國立臺灣藝術學院美術系講師)

《世界音樂童話繪本(套書)》將芭蕾舞劇不可或缺的經典劇碼,改編成繪本,運用插畫來掌握典雅舞劇的核心精神。當我們翻閱“世界音樂童話繪本 ”時,可不能將之視為一般說故事式的圖畫故事書,它應該被以更高層次展現意境的圖繪舞劇對待。每一本書闡釋一部舞劇,文、圖、樂交互對應,讀來更能理解劇情內涵。
以舞劇為徑,故事為軸,這套書中處處充滿舞蹈精神,不論是設計成舞台般變化無窮的場景,或是在場景中旋轉飛躍的舞者,緊扣情節、琦麗、豐富的插圖, 引導劇情的起伏,隨著這些巧妙安排的畫面,與大跨頁的全景插圖,將定焦的劇情,開展在讀者面前,前後翻閱間,我們不禁沉浸在高潮迭起的故事中,不自覺的就跨進了本劇的高潮。
芭蕾舞精采華麗的肢體語言,舞劇典雅精緻的藝術形式,經過深思熟慮,轉換成一本本光采亮麗的童話繪本。繪本與樂音交融,使我們感動,得以反芻情節的高低起伏變化,感染故事的魔力,引領我們沉吟舞劇的意境,品味箇中含意。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