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勇敢的莎莎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6/01
  • 作  者: 凱文.漢克斯(Kevin Henkes)
  • 繪  者: 凱文.漢克斯(Kevin Henkes)
  • 譯  者: 柯倩華
  • ISBN: 957208910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勇敢的莎莎封面圖

書籍簡介:

莎莎什麼都不怕,她不怕閃電和打雷,不怕大黑狗,她會向衣櫥裡的怪物宣戰,還會避著眼睛騎腳踏車,妹妹露絲總是默默的跟隨在側,靜靜的觀看勇敢的莎莎。一天,莎莎決定走跟平常不一樣的路回家,妹妹不敢,莎莎不屑的自顧自的走了。但是走著走著,四周卻越來越陌生,她腦海裡浮現恐怖的念頭,越想越恐怖,終於忍不住坐在石頭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並開始尖叫。就在此時,露絲適時出現,並帶領莎莎安全回家。莎莎於是讚賞露絲的勇敢,而露絲也開心的說「我們兩個都很勇敢。」

◆專家導讀:鄭雪玫女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莎莎自認為很勇敢,什麼都不怕,朋友們也都認為她是如此。莎莎的妹妹露絲則常被姐姐笑她「膽小如貓」,妹妹也只小聲嘀咕:「人家才不是呢!」每當姐姐頑皮搗蛋、膽大妄為, 妹妹總悄悄地跟在後面。直到有一天,莎莎竟然迷路了,於是各種恐怖的念頭都呈現腦中,她再也勇敢不起來了,坐在那兒哭哭啼啼喊救命。此時露絲適時出現安慰姐姐,引導她安全返家。莎莎終於明白地說,「露絲,妳很勇敢。妳什麼都不怕。」
人人都希望被稱讚勇敢,孩子們尤其這樣。因為個人對「勇」敢的詮釋不同,也影響了他外在的言行。這故事是以瞭解兒童心裡見長,頗受大小讀者歡迎的文圖作者漢克斯先生所創作老鼠擬人化系列之一,猶如他以往的作品,貼切、逼真地描繪兒童的純真世界,故事的焦距在姐妹間的互動,呈現出她們各自以具體行動展示對「勇敢」的不同看法,也因為這段經歷,而有所成長和領悟-她們都是勇敢的。角色造型活潑可愛,清新的畫面處處洋溢溫暖的淺黃色,譯文流暢生動,營造了一則可讀性高,孩子會喜愛的溫馨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