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天氣的奧祕( Weather)

  • 出版社: 貓頭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10/31
  • 作  者: 丹洛普(Storm Dunlop)
  • 繪  者:
  • 譯  者: 胡妙芬
  • ISBN: 978986700121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天氣的奧祕( Weather)封面圖

書籍簡介:

每年冬天你常會從呼吸道感覺到來自中國黃土高原的沙塵暴,那麼你知不知道它從衛星上看起來是什麼模樣?光害是工業發展的副產品,但你能否想像,這樣的光污染在霧中有時看來像幅抽象畫?南極旅行漸成時尚,南極光的影像或許不再神祕,但你應該沒什麼機會從太空梭觀察南極光吧?
近十年來,極端天氣事件時有所聞,如1998年發生在蒙特婁的冰風暴、2001年幾乎淹掉半個台北市的納莉颱風、2005年襲擊美國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以及連續數年的熱浪,讓大家不得不注意天氣和經濟、民生的重大關係。本書以「眼見為憑」的方式切入「氣候」這個全球關注的議題,以274幅宏偉壯麗的影像,搭配氣象學家的專業解說,系統化地介紹地球上各種天氣現象,以及隨之形塑的地形景觀,還帶你了解氣象預報技術的發展,以及全球氣候變遷的現況與影響,可說是一本完整的地球氣候與天象的影像百科。

◆專家導讀:姜蓓蒂(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

天氣影響的範圍極廣:小至影響個人的作息、健康,大至影響農作漁獲、各地政治經濟的發展、朝代的興衰,甚至物種�人類的存亡。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對於天氣的認識更加深入。《天氣的奧秘》一書,以驚人的影像引導讀者一窺與天氣相關的自然現象;書中的圖像取材自世界各地,圖片來源包括了衛星、航空攝影以及顯微攝影拍得的影像;全書展現了天空、地表以及整個地球的氣象美景,其精采的程度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天空的奇景,變化多端。雲霧、風雨、彩虹、霧淞、冰雹、極光、颶風、颱風眼、沙塵暴……。翻開這本書,單單欣賞274幅壯麗的圖像,就已經值回票價。全書的解說簡明,扼要的討論了各種天氣現象、氣候塑造的地貌景觀及氣象預測的發展等。小學生可以參考書中對於各種雲類的說明和基本雲類的圖示。中學生研習地球科學、氣候變遷時,這本書可以是極佳的參考。有志研究氣象、環境科學的學生,這本書你?對不要錯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