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魔術圈

  • 出版社: 時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0/01/17
  • 作  者: 蘇珊娜.塔瑪洛(Susanna Tamaro)
  • 繪  者:
  • 譯  者: 倪安宇
  • ISBN: 957133055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魔術圈封面圖

書籍簡介:

哪兒有待實現的願望,星星就落到哪兒。只要你在星星隕落時看著它,許一個願。而魔術圈,便是星星隕落的地方……故事以生長在魔術圈的「小狼」瑞克為主線,被母狼關蒂收養的他其實是個人類小孩,和動物們共同居住在快樂谷的魔術圈──流星隕落之地,展開一場自然與人文的激烈對抗。

◆專家導讀: 游乾桂(臨床心理師)

著名的兒童文學家邁可.安迪曾說:一本好的兒童文學作品起碼應該具備幾項條件,包括令人驚嘆的創意、豐富的想像力,留一些空白讓孩子自行思考的空間,如果還有感動、心動等等就更好了。魔術圈便是揉合了這些優質元素的好作品。
表面上你會被神奇的魔術圈所吸引,掉入作者設計的蒙太奇式的迷惑魔宮裡,一腳踏入公園旁,一處幽幽森林那座「危險勿近」的牌子內的魔術圈,你以為作者想寫尼斯水怪、魔宮傳奇之類的話題。一點也不!
作者想探索的是,工業化之後的機式人類,逐日消失殞落的內在迷失,比如說快樂、朋友、人際關係、孤獨、寧靜等等。魔術圈則是作者創構的「秘密花園」,用來醫治一種聊備一格的無聊心情,解答一些難解的難題,自問自答式的療心止痛,讓人進出魔術圈之間找回生命的活力。這本書探討精神世界的大作,短少了一篇為讀者設計,畫龍點睛的導讀。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